《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学报》进入RCCSE核心期刊行列
分享到:
发布人:administrator 发布时间:2018/6/29 10:14:14  浏览次数:32199次
【字体: 字体颜色
  由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武汉大学图书馆、中国科教评价网(www.nseac.com)共同研制的第4版《RCCSE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权威、核心学术期刊排行榜》已于2015年上半年完成。根据该组织最终发布的《RCCSE期刊评价报告》——权威、核心期刊名单显示,《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学报》进入RCCSE(2015~2016)核心期刊行列。
  进入本次评价的学术期刊共有6201种,其中高职高专成高院校学报267种。在65个一级学科产生权威期刊(A+)316种,核心期刊(A和A-)1572种,准核心的学术期刊1848种,一般期刊1828种,较差期刊637种;在高职高专成高院校学报的单独评价中产生核心期刊(A和A-等级)82种,准核心期刊78种,一般期刊80种,较差期刊25种。
  目前国内知名学术期刊评价体系主要有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武汉大学四大主体评价组织,《RCCSE期刊评价报告》是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的“四大评价报告”之一,于2009年3月联合国内外多家科研机构正式推出第1版,随后于2011年、2013年推出第2版和第3版。在5年多的努力中,《RCCSE期刊评价报告》在评价方法、评价指标、评价系统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方面均取得了重要突破。RCCSE对高职高专成高院校学报的评价指标及权重兼顾了学术引用和普通下载等6大指标的考察,具体包括总被引频次、2年影响因子、总下载频次、Web即年下载率、二次文献转载和专家定性评价。
  此前,我校专门对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人文社会学科2014)年报的相关数据进行综合分析,《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学报》在与《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学报》、《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学报》、《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学报》的横向比较显示:《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学报》在25项期刊专业评价指标中,有15项指标名列四校学报之首,这些指标分别是:来源文献量、机构分布数、海外论文比、总被引频次数、他引率、他引刊数、学科扩散指标、学科影响指标、五年被引频次、五年载文、五年影响因子、被引50%文章累积指数、单篇文最高被引频次数、学科高被引文章分布、地区分布数。这表明,《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学报》的内涵品质、学术质量及综合影响力在同行学报中处于领先水平。
  本次《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学报》入选RCCSE核心期刊行列,标致着学报在迈向高职高专学报著名品牌的进程中又跨上新台阶。
  新闻链接:http://www.wtc.edu.cn/index.php?action=class&todo=content&do=show&a=5609
  http://www.nseac.com/html/14/6653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