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学报》编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分享到:
发布人:administrator 发布时间:2018/6/29 10:08:20  浏览次数:15905次
【字体: 字体颜色
  6月23日上午,2017年《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学报》编委会(扩大)会议在逸兴楼4楼2号会议室召开,学报编委、编辑和职教院全体人员参会。本次会议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学报》的转型与升级发展”为主题,采取政策学习、主题报告与专题研讨相结合的组织形式,围绕刊物定位、刊物特色、办刊方式、办刊目标等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
  会议由职教院常务副院长、《学报》常务副主编王秋梅主持,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学报》编委会主任李洪渠出席会议。《学报》主编刘晓欢致词,王秋梅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近年来党和国家对出版事业、尤其是学术期刊出版事业发展的重要政策法规和讲话精神,《学报》编辑部主任张磊向编委会做了专题工作汇报,学报编委献言献策,围绕《学报》转型与升级发展中的具体办刊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李洪渠充分肯定了《学报》近年来的发展与成绩。李洪渠表示,近年来《学报》发展迅速,取得的成绩是巨大的,对成功的工作经验和方法要继承与传承。李洪渠指出,《学报》应聚焦职业与职业教育,对相关栏目进行优化组合;《学报》应明确定位于职教界的核心期刊,在职教期刊界的地位要与学校在职教界的地位相适应;新形势下,《学报》应向专业化、信息化和国际化方向转型与升级,要强化经营与策划意识,体现存在感;学校坚决支持《学报》转型与升级发展的各项工作,对《学报》的更名工作要积极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