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学报》栏目介绍-投稿指南
分享到:
发布人:administrator 发布时间:2018/6/29 10:13:07  浏览次数:18257次
【字体: 字体颜色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学报》是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湖北省教育厅主管、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主办、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刊物(CN 42-1669/Z,ISSN1671-931X),并被《中国期刊网》、《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和《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2004年,本刊被评为首届《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2005年荣获全国高职高专优秀学报称号,2008、2011年均被评为全国首届高职高专核心期刊。本刊为双月刊,每期120页码,逢双月出刊。
  本刊依托国家重点建设示范性高职院校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有着湖北省高职院校校长联席会议以及众多科研院所的强大支持,本着“领先时代,求是创新,博采众长,突出特色”的办刊宗旨,以“立学术前沿,树职教特色,出荣誉精品”为办刊理念,及时介绍高职教育研究领域和经济、技术、文化、管理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致力于成为中国高等职业教育领域的重要学术阵地,为中国高职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服务。
常设栏目介绍
  本刊现分为职教研究、综合研究两个专版,连续交替出刊,双月20日出版。
综合版常设栏目
● 武汉文化研究
◆ 主要刊载与武汉文化或者与武汉文化、湖北文化、楚文化、武汉学、都市文化紧密相关的学术论文、研究报告,特别欢迎各类机构专项研究课题和基金资助项目成果,优先发表知名教授、学者、专家的学术论文及创新力作。
● 公共管理
◆ 主要刊载公共管理学及行政管理学方面的研究论文,特别欢迎社会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的研究题材。
● 工商管理
◆ 主要刊载有关企业微观管理改革实践、管理科学前沿等方面的研究成果,特别欢迎来自业界中高级管理者研究的有关企业管理理论、管理实践、管理技术高度融合的应用型成果。
● 产业与经济
◆ 主要刊载有关国家宏观经济发展、区域经济发展、产业经济发展以及技术经济学领域具有前瞻性的研究论文,特别是湖北省、武汉市区域产业经济发展的研究成果。
● 电子与计算机技术
● 机械与电气工程
● 建筑与装饰
◆ 主要刊载机械、电子信息、计算机、建筑等工程技术应用方面的科研论文,特别欢迎通过开展应用研究和试验发展而产生的实用技术研究成果。

职教版常设栏目
● 职教纵横
◆ 主要刊载来自职教界、企业界、商界等专家学者在职业教育行业发展的理论评析、政策导向等方面的文章,特别欢迎针对“十二五”期间职业教育发展开展研究与探索的论文与研究报告、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的经验总结和研究成果。
● 理论研究
◆ 主要刊载高等职业教育及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理论研究成果,特别欢迎涉及高职院校战略管理、产学研合作、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学校管理等方面的新兴力作。
● 专题研究
◆ 每期特设一个专题,特别欢迎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课程开发的新思路、新进展以及取得成功的典型范例。
● 专业建设
◆主要刊载有关学科前沿发展以及专业调研、专业设置、专业改革方面的学术成果。
● 课程与教学
◆主要刊载有关课程教学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教学技术、考试模式、教材建设等方面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改革成果,体现课程教学的理念、目标和方法革新等方面的学术论文,特别欢迎高职课程开发与改革等方面的文章。
  除以上常设栏目外,本刊还根据来稿具体情况设立三农问题、旅游发展、纺织与服装、实用技术开发、艺术设计、学校文化、职教理论、区域职教、师资建设、实践教学、学生工作、素质教育等流动栏目。
  本刊主要作者和读者为全国教育、科研、企业界的专家人士,全国职业技术院校、普通高校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及各类学者。为了办出精品学报,我们将密切跟踪大学、企业、研究所、咨询机构等各类组织专项研究课题和基金资助项目,优先发表知名教授、学者、专家及业界高管人员的创新科技成果和高职教育教学理论专作和来自生产、管理一线的新技术、新工艺的应用成果。欢迎各级学校、教育科研机构、学校图书馆、学报编辑部、报刊杂志社、出版商、图书经销商索取样刊、来函征订和进行广告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