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职学报代表参加全国高职高专学报专题研讨会并作主题报告
分享到:
发布人:dongw 发布时间:2023/6/7 17:50:16  浏览次数:7503次
【字体: 字体颜色

4 20日至 22 日,以 “高职高专学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责任担当”为主题的研讨会在山东烟台召开。《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学报》作为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高职高专分委会副理事长单位参加会议,高职高专分委会副理事长王秋梅教授在研讨会上作“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价值意蕴与方法论意义”主题报告。


报告中,王秋梅着重从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内在逻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意蕴以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方法论意义三个方面作分享,并阐明了高校学术期刊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过程中的责任担当。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高职高专分委会主办,《烟台职业学院学报》编辑部承办。研讨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 “两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更好地发挥学术期刊在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方面的作用。

研讨会上,来自全国近 40 所高职高专院校的 70 余名学报代表围绕 “学报如何传承传统文化”“学报如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进行分组研讨与交流,进一步增进了高职高专院校《学报》间的了解和交流,为高校学术期刊如何更好地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提供了新思路。